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创新“一听二联三落实”驻村管理机制
发表时间:2021-07-25 23:29: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围绕解决驻村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桂平市创新建立“一听二联三落实”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工作队员管理水平,收到普遍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欧明芝、刘操)“我们向工作组反映了门窗安全隐患情况,很快联系后盾单位安装了防盗门窗,给我们驻村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更有安全感了。”桂平市流兰村驻村工作队员唐惠芳说道。

  围绕解决驻村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桂平市创新建立“一听二联三落实”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工作队员管理水平,收到普遍好评。

  “工作机制分三步,一听,是听心声,二联,是联动研判,三落实,就是狠抓问题解决落实。通过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帮助工作队员们更好的驻村履职,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该市工作队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黄俊枫介绍道。

  今年4月底,桂平市选派的466名新任工作队员全部轮换到岗,为了管好用好这支最精锐的“尖兵”力量,该市率先成立“一听二联三落实”专项工作组,分小组主动走出去、沉下去,通过实地走访、下乡调研、每月例会等多种形式收集工作队员们心声,同时设立“心声热线”,安排专人接听。

  收集到的“心声”、心愿,通过市、乡两级联动研判,分类解决。属乡镇级解决的问题,由乡镇组织力量协调解决;属市级职能部门的,乡镇汇总提交市工作组组织召开联动协调会,落实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在解决落实环节,要求3个工作日内答复和解决,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由有关责任部门进行动态跟踪和沟通。7月9日,该市已完成“一听二联三落实”心声访谈全覆盖走访。

  据介绍,该机制实施以来,共收到72名驻村工作队员81个“心声”,其中,乡镇直接解决58项,市级协调解决23项,回应满意度、解决满意度、队员满意度全部取得100%的好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