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市推进土地流转促稻虾养殖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25 23:3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厚禄乡稻虾项目土地流转9000亩,土地流转地块涉及厚禄村、新圭村、镇良村、双井村、峡口村等5个行政村。这些土地流转,与30多个生产队的村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陈谊军 覃均 梁文河 林秋怡)“我租有400多亩水田,都在本次稻虾种养项目的流转范围。我知道这是厚禄乡发展的好机遇,所以,我无条件支持,愿意把承包的水田转租出去。我的心愿只有一个,就是让村民群众都在土地流转中,借力稻虾养殖分享民生项目发展的红利。”桂平市厚禄乡镇良村种田大户蒋桂军说。在土地流转中,蒋桂军不但自己带头签订了土地流转确认书,还亲自到本村各户协助做好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

  今年以来,桂平市厚禄乡稻虾项目土地流转9000亩,土地流转地块涉及厚禄村、新圭村、镇良村、双井村、峡口村等5个行政村。这些土地流转,与30多个生产队的村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在开展稻虾项目土地流转工作中,我们高度重视,科学统筹。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共分成八个工作小组,每周至少召开全体稻虾组工作人员大会2次,各工作组组长每天对接交流,各工作小组每天召开协调总结大会,不断总结,优化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扎实完成工作。”厚禄乡副乡长李丽森说。

  惠民项目落地,关键看党员干部队伍,重点看责任担当与工作作风。7月19日,桂平市纪委监委与厚禄乡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顶着烈日,来到田间地头,对该乡稻虾种养项目基地的土地流转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惠民项目依法、规范、有序运行。

  “面对艰巨的土地流转任务,厚禄乡纪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监督,推动干部作风走深走实。通过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期请假制度、重点民生项目履职列入年底工作考评以及加强通报提醒等有效措施,确保土地流转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桂平市厚禄乡纪委书记黎冬雁说。

  乡村振兴,农村是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驻村青年干部在推进民生项目中充满信心和干劲。尽管经常头顶烈日到田间地头,周末和夜间加班加点到农户家开展工作,但忙碌的工作虽苦却充实,虽累却觉得很有意义。

  “我们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的作风,坚守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更好地服务村民群众,特别是以稻虾共养等产业振兴项目为契机,带领村民群众走特色发展之路,走共同致富之路,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每一个群众的心坎上。”贵港市交通运输局派驻桂平市厚禄乡双井村工作队员韦武杰说。

  “发展稻虾综合种养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利好,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强劲活力。桂平市去年年产优质稻米5300吨、小龙虾1500吨,年综合产值7600万元,实现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我们将紧抓发展机遇,通过不断强化土地流转和引进优质企业等工作,让稻虾种养项目推得开,叫得响,真正成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品牌。”桂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在酷暑天气下,土地流转攻坚战在持续进行。截止目前,桂平市土地流转总面积累计约3万亩,稻虾种养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土地流转”转出一片“金灿灿”幸福梦想,桂平市采取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推进土地流转突击月、落实土地流转政策、市水利和交通等部门优先解决配套设施建设等措施,形成推进土地流转促稻虾养殖发展的强大合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