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阳朔县:党建引领当好全国旅游创新发展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1-07-26 10:3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该县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服务”“党建+人文”“党建+治理”“党建+发展”措施,当好全国旅游创新发展排头兵,助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图为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任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诸葛保满)7月23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该县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服务”“党建+人文”“党建+治理”“党建+发展”措施,当好全国旅游创新发展排头兵,助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阳朔县新城区山水大道林溪路,占地约1100平方米,设有便民服务厅、党史纵横馆、全域党建馆、荟萃先锋馆、信念永驻馆和党群活动馆。同时,结合阳朔旅游产业发展实际,还设置了旅游服务、旅游监管等功能,既是为服务党员群众的红色家园、党员干部素能提升的学习基地、党群活动联建开放的共享空间、党建成果互动交流的展示中心,也是一个全新的旅游红色驿站。

图为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内景一角。任安 摄

  近年来,阳朔县推出“党建+服务”“党建+人文”“党建+治理”“党建+发展”等创新形式,立足大旅游、大阵地、大窗口、大服务特色,因地制宜创建48个自治区星级党组织,建成先锋联盟工作站11个、旅游红色驿站42个、高标准党建示范点86个,延伸打造6条精品党建旅游线路,让党旗插在民宿、舞在商圈、红在果园、映在江面、飘在乡村,始终坚持将全域旅游向纵深推进。全县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主多业、一体多元的农业休闲观光产品形成集团冲锋的态势,带动农家饭、乡村导游等从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人员达10多万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占三产结构均超过50%,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对财政的贡献率达到65%。

  阳朔县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临阳联队抗日历史陈列室”,整合临阳联队突破蚂蟥渡、临阳联队指挥部旧址等节点,推出“临阳英雄路”红色旅游线路,丰富了旅游内涵,推动了旅游行业快速恢复,连续两年蝉联“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连续四年蝉联“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阳朔县委书记周彦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的提档升级,着力优化旅游公共服务,着力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对外营销水平,当好全国旅游创新发展排头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