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把好“廉政体检”关 绷紧换届“纪律弦”
发表时间:2021-07-27 08:4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换届之年,龙州县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围绕党风廉洁情况、信访举报、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方面,强化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表彰奖励对象的“廉政体检”,及时向相关部门出具全面、真实、准确的“体检单”,坚决将“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织密选人用人“监督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廖晓珺)“经审查,未发现该同志违纪违规问题……”连日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纪委监委对拟提拔干部廉政情况进行审核后,将意见及时反馈至组织部门。

  今年是换届之年,龙州县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围绕党风廉洁情况、信访举报、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方面,强化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表彰奖励对象的“廉政体检”,及时向相关部门出具全面、真实、准确的“体检单”,坚决将“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织密选人用人“监督网”。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有序开展,龙州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通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举行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并成立换届督导组进行巡回督查指导,以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换届风气开展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联合县委组织部发出2.4万余条换届纪律短信,促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持续绷紧换届“纪律弦”。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691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1人次。

  “我们将坚持廉政把关从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杜绝‘带病提名’,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