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农民冒酷暑抢收早稻 纪委监委田间地头送清凉
发表时间:2021-07-27 15: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值三伏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7月26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的农民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稻田里抢收已经完全成熟的稻谷。

  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农民正在抢割早稻。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杨宗盛)时下正值三伏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7月26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的农民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稻田里抢收已经完全成熟的稻谷。

  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农民正在抢割早稻。杨宗盛 摄

  在采用传统方式收割禾苗的同时,村民还联合从安徽等外省请来大型收割机机械化收割连片稻田,以期尽快将稻谷收割完,好在稻田里赶种季节性瓜果蔬菜或经济作物。

  从安徽请来的联合收割机正在进行早稻收割作业。杨宗盛 摄

  临桂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也来到稻谷抢收的田间地头,为辛勤劳动的村民和师傅送上矿泉水,带去些许心意和缕缕清凉。

  临桂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割禾农民送上瓶装饮用水。杨宗盛 摄

  临桂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安徽收割机司傅送上瓶装饮用水。杨宗盛 摄

  据了解,临桂区四塘镇现有基本农田红线5.5万亩。该镇充分利用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的特点,积极发展3季稻种植,今年早稻总种植面积达4.12万亩,全年计划完成4300吨的粮食收购,单早稻预计收购为2000吨,是完成全年收购计划的46.5%。

  岩口村农民在将抢割的稻谷装袋。杨宗盛 摄

  岩口村农民将打包好的稻谷装车准备运回家中。杨宗盛 摄

  航拍岩口村高速旁的稻田。杨宗盛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