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全力推进格力产业园项目
发表时间:2021-07-27 15:2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7月26日,桂林七星区格力产业园项目已完成1079.5亩征地工作和共计600亩土地测量及附着物清点、登记等工作。

  七星区朝阳乡工作人员正在核算地块测量数据。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王亚东)7月26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格力产业园项目现场,七星区朝阳乡的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忙碌着,拿着专业仪器对项目土地进行测量和登记,为产业项目建设添砖加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7月26日,桂林七星区格力产业园项目已完成1079.5亩征地工作和共计600亩土地测量及附着物清点、登记等工作。

  据了解,格力产业园项目位于桂磨路以南龙门村,是桂林市、七星区土地征收大会战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骄傲和全球家电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与桂林高质量发展之路及理念高度契合,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该项目征用龙门村集体土地1079.5亩,涉及龙门村10个村民小组,是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有史以来征地面积最大,拆迁房屋最多的重大项目。

  七星区朝阳乡工作人员正在用仪器对项目土地进行测量。王亚东 摄

  据该项目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七星区委、区政府于7月13日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联系领导,区委常委为指挥长的项目指挥部,立即全面指挥协调项目收地工作。朝阳乡政府马上成立了格力项目收地工作专班,连夜部署启动600亩地块收地工作。七星区朝阳乡举全乡之力,抽调精兵强将、集中人力物力,成立了党委书记、政府乡长全面抓、下设6个工作小组共计60余人的项目收地组织架构。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一线指挥部署,包村分管领导负责具体抓落实,项目工作人员在高温酷暑等恶劣天气环境下,发扬朝阳精神,坚持朝阳作风,“5+2”“白加黑”连轴转。工作专班队员们白天在田埂树林中测量清点,夜晚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村民思想工作,得到被征地村民的支持配合,仅用十天就将项目征地工作提前完成,为项目推进打下良好基础,有力地保证了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