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连发两起木材加工厂火灾 消防部门召开现场会敲警钟
发表时间:2021-07-27 16:36: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6日,广西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120余家木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火灾事故现场会。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对全市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程雨杰)7月26日,广西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120余家木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火灾事故现场会。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对全市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7.18”木材厂起火现场。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北海市合浦县乌家镇近日连续发生两起木材加工企业厂区内的火灾事故。其中,7月18日凌晨5时许,位于乌家镇高岭垌村的某木材加工厂贮存木糠的库房起火,北海消防及时赶赴现场扑灭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造成厂区部分木糠、板材焚毁,部分机器被烧,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合浦县是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县,全县林地面积10.6万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8.4万公顷,林业资源丰富,年可产材超500万立方米,各种薄板、单板厂家达300多家,目前已经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但是,各木材加工企业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投入参差不齐,一些木材加工工厂防火意识严重不足,或抱有侥幸心理,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

图为现场会。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7月26日组织了此次火灾事故现场会。

  会议提出要求,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敲响警钟,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企业要严格对照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发挥单位微型消防站的作用,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要对重点区域和目标人群开展针对性的警示宣传培训,提醒全体员工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主动检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组织全体人员定期开展应急逃生和灭火自救演练,掌握正确的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方法。

  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下一步将对全市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逾期不改和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场所开展联合执法,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