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1-6月造船行业总产值达6.6亿多元 同比增长68.36%
发表时间:2021-07-28 08:0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广西梧州市藤县持续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致力打造现代化船舶工业基地,引导造船企业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之路,着力打造“黄金水道”新引擎。1-6月该县造船行业总产值6.62亿元,同比增长68.36%,解决2000多人就业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岳柱健 梁能瑜 李婉梅)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广西梧州市藤县持续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致力打造现代化船舶工业基地,引导造船企业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之路,着力打造“黄金水道”新引擎。1-6月该县造船行业总产值6.62亿元,同比增长68.36%,解决2000多人就业问题。

  造船是藤县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由于藤县是沿河县城。水上运输比较繁忙,造船业也在这里久兴不衰。

  日前,记者在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看到,大大小小100多个船台上已经摆得满满当当,放眼望去,几乎全是接近完工的船舶。造船基地内,工人们有的在焊接配件,有的在搬运材料,有的在给船舶下水试航作准备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加班生产的船舶有50条,已经下水在江边的船舶有30条,即将下水的船舶有50条。该厂今年订单充足,船台刚空出来工人们就要准备造船用的各种材料进行作业,订单可延续到明年5月份。

  “我们今年接到两百条船的订单 ,年产值大概在十二个亿以上,现在第一批船大概完成有一百条船,现在每天都在逐渐地下水,新下水了的船台,现在又马上加紧施工队伍搭建第二批船台,现在总的施工人数大概在1000人以上。我们下一个季度的工作跟产值比上一个季度还要繁忙,工期还要紧张”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经理孙荣华如是说。

  按产能所需,订单所求,该公司加大招工力度,目前有员工上千人。该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最大能力招收本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助力村民增收。

  “我是附近的村民,在船厂工作,每天的收入200多块钱,一个月有20多天,既给家庭带来了收入,也可以照顾家里。”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员工霍柱福说道。 

  据悉,藤县目前有造船企业6家。其中,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目前广西最大内河船舶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广西唯一一家具有多种生产资质与设计资质的船舶建造企业。该公司由于造船场地宽阔,下水条件比较好,交通便利,现有造船台130-150个,主要生产3200-4800吨大小的船舶,每年可造不同类型的船舶150艘以上,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客商建造集装箱船、散货船、成品油船、化工船等各种钢质船舶的理想造船厂。1-6月该公司已实现100艘船舶制造,其中80艘船舶已成功下水试航。

  造船产业作为藤县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之一,该县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紧抓“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发展机遇,立足于船舶工业发展的实际,合理确定全县船舶工业发展的功能定位,实施拓宽融资渠道、优惠政策、优化服务等措施,扶持造船企业扩大规模、增强研发能力,致力把藤县打造成重要的现代化船舶工业基地,将船舶工业培育成为该县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