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支援河南灾区第一批物资已发车
发表时间:2021-07-28 08:1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河南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上下各族人民的心,平果市迅速响应,向河南灾区捐资捐物,筹集物资已装车并于7月26日从平果出发,驰援河南。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周丽可 黄蓓蕾 黄源彬)连日来,河南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上下各族人民的心,平果市迅速响应,向河南灾区捐资捐物,筹集物资已装车并于7月26日从平果出发,驰援河南。

  为确保平果捐赠物资尽快到达灾区。顺丰和中通两家快递公司安排车辆,为筹集到的捐赠物资提供优先运输及免费运输服务。

  来自河南的顺丰快递货车司机朱师傅告诉我们,近日河南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公司派我到平果拉一车平果人民捐赠河南的救灾物资,我会保质保量地把我这个运输的货物拉到我们河南,交到我们河南人民的手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灾情发生后,平果市各企业和社会各界迅速做出反应,纷纷伸出援手驰援河南。

  各爱心企业纷纷表示,河南的这次水灾牵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召集我们公司的员工为河南人民捐一点物资,希望河南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除了企业和个人的捐赠,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自发组织帮助搬运物资,确保捐赠物资尽快运往灾区。

  据统计,在共青团平果市委的迅速行动下,我市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物献爱心,截至目前,共青团平果市委共筹集到饮用水2418件、豆奶400件、方便面253件、警示牌240个、发电机配套10台、净水器10台、抽水泵配套20套、救生衣100件,救灾帐篷10顶,以及面包、零食等,筹集到善款135017.78元,目前捐赠活动仍在继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