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组织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及征兵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8 08:4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九十四个建军节到来之际,贵港市港北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召开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滚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征兵的政策法规和优惠政策,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蒙钊钧 罗伟茜)在第九十四个建军节到来之际,贵港市港北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召开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滚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征兵的政策法规和优惠政策,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增强广大退役军人法治意识,引导他们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诚信表达诉求;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精神,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拥军优属热情。

  开展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精心开展参战老兵、复退伍军人座谈会,通报今年发展状况及当前各项优抚政策法规,倾听他们的各项诉求,帮助他们解除“急难愁盼”,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

  开展重返军营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到武警贵港支队执勤一中队营区参观新军事装备和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现代化营房,观看班排战斗队形、队列、擒敌拳等训练科目,参观军史馆,使退役军人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的熏陶。

  开展征兵工作座谈会。该区根竹镇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大学毕业生座谈会。会议上,现役军人现身分享军旅生活,参战老兵讲红色故事,详细解读参军入伍政策、役后优抚待遇等,进一步动员大学毕业生、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开展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举办征兵宣传“一条街”和通过宣传车、抖音、微信、微博、QQ、LED屏、广播等线上线下平台发布征兵消息。积极做好线下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征兵的优惠政策、征兵条件、报名方式和征兵办法等相关知识,使征兵宣传氛围愈发浓厚。同时,采取武装部长、民兵营长、包片村干部等多对一“一站式”跟踪做好征兵服务工作。目前,该区贵城街道已有197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