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1-07-28 08:4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南宁市邕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蒲庙镇龙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区垃圾分类办、江湾派出所、善康养生店、茉本理发店等单位、企业在龙象社区门口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农耀军 马秋霜)7月27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南宁市邕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蒲庙镇龙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区垃圾分类办、江湾派出所、善康养生店、茉本理发店等单位、企业在龙象社区门口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义诊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慕名而来的群众把脉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健康问题。并与咨询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为他们测量血压、检查口腔等服务。

  垃圾分类办人员通过用卡片模拟分类投放垃圾的简单实践给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江湾派出所民警给大家普及防灾减灾、防诈骗知识,并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龙象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开展新冠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自救意识和能力;现场还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与正骨按摩,居民纷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将各项便民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的形式,将知识科普、心理咨询、义诊、理发等多项志愿服务打包配送到群众家门口,共出动志愿者20余人,服务群众约100人,让健康生活方式惠及千家万户,让健康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