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筑牢民生幸福“保障网” 共圆乡村振兴梦
发表时间:2021-07-28 21:4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横县桂商村镇银行“社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揭牌仪式在横州镇学明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举行。

广西横县桂商村镇银行“社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揭牌仪式。颜秋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颜秋莹)日前,广西横县桂商村镇银行“社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揭牌仪式在横州镇学明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筑牢民生幸福‘保障网’共圆乡村振兴梦”,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管理,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切实把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好。

  “社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综合服务点可以实现当地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社保缴费、养老资格认证等一站式服务,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项目,由“等人”认证变为“主动”服务,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制定关心关爱政策,提供“一站式上门式”服务,为老年人办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老年人手中,体现了金融企业服务乡村振兴\“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

  为老人提供“一站式上门式”服务。颜秋莹 摄

  目前,横县养老待遇领取人员达18.26万人,建立社保养老资格认证综合服务点,将社保服务业务处理延伸到村屯,进一步丰富了养老资格认证的方式和手段,有利于调动社会资源,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提供网点支撑,优化社会养老保险服务设施布局,形成“一网多点”的设施网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