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多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30 06:1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中共兴业县第六次党代会刚闭幕,下午新一届兴业县委常委及其他处级领导就走进葵阳镇、城隍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何凌宇 梁舒澜 宁诗琪)7月28日,中共兴业县第六次党代会刚闭幕,下午新一届兴业县委常委及其他处级领导就走进葵阳镇、城隍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县新一届县委常委及其他处级领导重走红色路线,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实的举措走好兴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深挖红色资源,不断完善党史教育大平台。打造了彭懋桂烈士纪念碑、葵阳镇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葵联村榜山兵马第)、葵阳镇桂东南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庞大恩烈士故居、城隍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兴业县震声楼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蒲塘石山烈士陵园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让革命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让史实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

  利用这一优势,兴业县开展了打卡红色革命基地、听老战士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经典朗诵、红色歌曲大家唱、“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实地了解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读懂党史、汲取力量,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今后推进“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兴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全县上下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775场,开展宣讲1253场,打造红色教育基地6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