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为民办实事解水忧
发表时间:2021-07-30 06:2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雁山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办实事”活动,面向群众征集并确定了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00余件,大大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莫壁财 刘周雯)“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能解决,太感谢了!”近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村民白进连看到村里新的水塔一天天建起,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此前,白进连发现,自家小楼二层以上自来水时断时续,无法正常用水,周围多位村民家中也是如此情况。他便和其他村民一起到草坪乡政府反映用水困难。

  群众问题无小事,草坪回族乡立即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走访查看,经了解,曾是自治区级贫困村的潜经村脱贫后,富裕起来的村民纷纷盖起了新房,新盖的房子从原来的一层增加到了两层和三层。原有的水塔水压过低,导致自来水无法到达高层,全村5000余人面临用水难题。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草坪回族乡政府迅速筹集资金80万元,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计划。6月16日,潜经新水塔动工建设,新水塔高度25米,容积增加到100个立方,能够确保用水可以到达三楼楼顶,工程将于8月30日全面完工,可以解决整个村1600户的用水问题。

  今年以来,雁山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办实事”活动,面向群众征集并确定了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00余件,大大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