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百行百业“红马甲”聚力强服务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30 06:2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容县各单位成立以党员干部带头的红色志愿服务队,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入乡村、社区及项目建设一线,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全县5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顺利推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卢桂梅 封晓天)“要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普及应用,让更多群众受益。”当前,正值沙田柚生长发育关键时期,广西玉林市容县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的技术人员到沙田柚果场开展科普活动,为沙田柚增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持。这是容县开展“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的一个场景。

  容县各单位成立以党员干部带头的红色志愿服务队,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入乡村、社区及项目建设一线,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全县5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顺利推进。

  容县经贸科技局成立由党员科技特派员组成的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围绕基层群众在沙田柚种植、鸡苗防暑降温、农作物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深入村屯组户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目前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5次,提供技术指导16次,惠及村民群众1700余人次。

  在容县的居住、商住小区,由137名党员组成的“红管家”志愿服务队活跃其间,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物业服务中心等渠道及时了解居民合理诉求,推动双向沟通加快解决问题,共为居民解决供水、保洁、收费等难题120个。

  在容县新建的汽车总站现场,由县处级领导带领的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容县汽车总站的运营管理情况,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聚焦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困难,现场进行协调解决。目前,该县的冷链物流基地、新建实验高中校址、高林公司搬迁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城市道路建设等一批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