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发表时间:2021-07-30 06:3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容县官方近日提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后五年将容县全力打造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秦崇广)广西玉林市容县官方近日提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后五年将容县全力打造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围绕这一目标,该县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产业绿色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程,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严格河道采砂管理,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狠抓生态治理。

  容县将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和秸秆禁烧管控,落实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综合治理和露天烧烤油烟治理;持续推进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加强绣江、杨梅河、泗罗河和宁冲、平梨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严禁在以上江河、水库及周边办畜禽养殖场和将畜禽粪便排进饮用水源地。将总面积达733.2亩的宁冲水库周边建成湿地保护小区。今年5月13日,容县宁冲水库湿地保护小区通过县林业和财政部门的验收。从此,容县县城居民能饮用更为优质安全的自来水,到容县旅游的游客又多了一个可观光赏景的旅游打卡地。

  同时,加强城镇、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完成9个矿山的绿色建设及4个废旧石场的生态修复。发展绿色经济。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度假、康养等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积极推进日用陶瓷、林业产业等传统产业向绿色化转型,引导工业企业绿色发展。大力推广生态养殖模式,推动畜禽养殖场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

  目前, 容县连续5年获“百佳深呼吸小城”殊荣,还获“全国绿化模范县”、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十佳宜居县”和“全国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