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抓牢抓实六个重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21-07-30 15:5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分析开发区上半年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现场。潘志安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7月2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分析开发区上半年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攻坚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工作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谋在实处、拼在一线,突出抓好工业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上半年,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8%,增速排名全市第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增速排名全市第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9%,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0.4%,增速排名全市第2;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4.7%,增速排名全市第3。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参观。潘志安摄

  会议要求,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下半年工作,坚定信心,落实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四定”要求,精准发力,保持“进”的信心不动摇,“闯”的干劲不松懈,主动作为、跑表计时、一体推进,以创造性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速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要在推进产业扩量提效上下功夫。突出工业支撑,做好政策兑现、纾困解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促进工业增产增效。深入开展综合治税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应收尽收。二要在抓项目进度稳投资上下功夫。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的思路,重点抓好东盟李宁中心项目、海天调味品项目等26个列入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个强首府战略标志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统筹推进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建设,力争实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工。三要在推动招商引资落地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打造健康食品产业园、绿色新材料产业园2个专业化园区,采取小分队外出招商、展会招商等方式,加大频次、精准出击,对接一批重点行企,全面梳理现有在谈招商项目,着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四要在促进消费扩大外贸上下功夫。摸排和挖掘有潜力的商贸企业,重点培育金美贸易公司入库。五要在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上下功夫。强化空间要素保障,实施产业用地储备计划,加快推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重点片区征地拆迁,完善用地手续,进一步缩短项目签约到拿地时间。六要在统筹惠民生保安全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上级分解下达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继续跟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5件民生实事落实进度。加快推进根涝取水点扩能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统筹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上平路小学秋季正式办学。做好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新增3所招生办学学校周边市政、公交等配套保障,确保学校今年秋季顺利开学。此外,东盟经开区还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抓好生产、食品、生态环境、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监管,做好应急突发事件控制、自然灾害防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紧迫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冲刺,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满意答卷。

  会前,东盟经开区还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参观,对上半年项目建设成果进行实地检阅。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直观感受和了解掌握开发区半年来抓发展的总体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