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全力攻坚下半年 迈好“十四五”发展新步伐
发表时间:2021-07-30 15:5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召开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会议,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统筹部署下半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王亚东)7月2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召开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会议,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统筹部署下半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桂林七星区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3%,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37.8%,三产增加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6%。工业保持高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5个月两位数增长,半年产值破百亿,75家有57家实现正增长,累计增速超50%的企业有25家。同时,辖区谋划市级层面重大项目89项,总投资1307亿元。园区内航空轮胎产业基地项目、增材制造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项目顺利开工,桂林君泰福、桂林国际线缆智能化改造项目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能约15亿元。

  下半年,桂林七星区将全力以赴按照既定目标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把工业振兴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力争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完善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帮扶机制,出台新的工业优惠政策,集中优势资源向工业聚集,助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行动,支持国际线缆、君泰福、南药、洁伶等骨干企业满产达产;鼓励啄木鸟、优利特等企业加强研发、开拓市场;发挥好工业振兴特派员的作用,帮扶企业更多的争取自治区工业振兴的扶持资金。加快推进半导体装备制造和水质监测仪器仪表产业链专业园区建设工作,帮助辖区成长较好的企业对接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开展重点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成熟的优质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桂林七星区将抢抓下半年施工黄金期,确保格力(桂林)产业园、大飞机航空轮胎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加快推进啄木鸟研发生产基地、研祥计算机研发中心等一批项目尽快开工,重点推动华诺威凝胶研发生产、洁伶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聚焦项目审批环节,出台相应的细化措施,助力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打造“优中更优”的营商环境。推广“双容双承诺”制度,完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机制,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升项目落地效率。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大力推行审批承诺制,完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持续抓好“一网通办”,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实际办理率。围绕重点领域抓支撑、破难题,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好“十四五”发展新步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