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三不”体制机制试点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30 19:4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0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探索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冯柳杰)7月30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探索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下简称“三不”)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玉光主持。

  会议解读了《中共来宾市公安局委员会探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三不”一体推进试点工作的思想认识。市公安局作为试点单位,是市委对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深化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一次有利契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统筹联动、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开展好试点工作,力争获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二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形成“三不”一体推进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警种部门要压紧压实压细主体责任,形成“党委抓、抓党委”“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格局;要注重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既要发挥主体责任的主导作用,也要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作用;要发挥市局各部门之间的协同效应,构建驻局纪检组、纪委、督察、审计、信访、政工、法制、机要等职能部门协同发力的制度机制,增强推动试点工作的合力,将“三不”试点工作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教育整顿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利用教育整顿“回头看”,及时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推动试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三要以更实的创新举措,确保“三不”一体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坚持“一体推进”与“上下联动”相协调的工作原则,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分类细化工作措施,科学、有序、创新推进“三不”试点工作;要坚持零容忍严惩腐败,突出“不敢腐”的震慑效果。建立完善监督治理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注重总结提升,推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推出更多管用、实用的方法措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构建“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是实现警营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的内在要求,全局上下要将思想和先去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三不”一体推进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把来宾公安打造成党和人民放心的“桂中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来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