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上半年完成5310万元中央资金农网改造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31 07:5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0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平六村六爱屯、坡晚村那麻屯配电公变台区改造工程顺利投运,标志该县所略乡中央资金投资的35个农网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凌吉荣 班华席)7月30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平六村六爱屯、坡晚村那麻屯配电公变台区改造工程顺利投运,标志该县所略乡中央资金投资的35个农网改造工程全面完成。至此,该乡18个行政村189个自然屯已全部完成新的一轮农网改造。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农户用电负荷的迅速增长,一部分原有供电条件已经满足不了农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保障巴马区域内百姓可靠用电,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巴马供电公司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电网薄弱环节,使供电线路更通畅,供电质量更高,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9年-2020年,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先后在巴马投入3.6亿元,建成691个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极大地解决了巴马10个乡镇、107个行政村(社区)20多万群众的低电压、重过载等用电难题,有效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2021年,该集团又在巴马投入中央专项资金9800多万元,计划建成农网项目共256项,其中3条10kV线路工程、7个配变计量专项工程、37条线路自动化专项工程及209个台区改造项目,全面助力巴马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

  为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巴马供电公司从年初计划下达、里程碑计划制定,到项目可研编制、审查,工程开工建设、项目完工投产,通过精益化项目的管理思路,早准备、早沟通,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了整体项目的管控效率。目前,已有130多个项目完成投产,完成投资额5310万元,未完成的项目也在倒排工期,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建设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