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柳州市城中区碧桂园滨江府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发表时间:2021-07-31 11:33: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0日,柳州市城中区碧桂园滨江府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柳州市城中区党委书记宋军、城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芳等参加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曹伟军 张伟)7月30日,柳州市城中区碧桂园滨江府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柳州市城中区党委书记宋军、城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芳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是集“党的建设+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学习教育+互动交流”为一体的“小区红色服务综合体”,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凸显“和谐、幸福、品质、美好”的城市生活内涵,让每一名党员在这里都能找到“回家”的感觉。

  柳州市城中区碧桂园滨江府小区设有小区党支部1个,支部党员7人。碧桂园桂北区域党支部联动物业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现有党员志愿者12人,为企业员工、社区等提供志愿服务。该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面向周边区域广大党员群众开放。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中心内设党员充电站、红色剧场、青空间、议事厅、书画室、儿童驿站等功能区。周围建设有党建小广场、党建长廊、红色物业—小区治理联动站、碧桂园桂北区域公司工作站,服务场所约5000平方米,满足小区及周边区域党员教育、活动和便民服务的需要。

  依托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户外职工爱心助力站,推动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到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备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向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群体开放,并提供手机充电、饮水配餐、临时休息等服务。

  柳州市城中区党委书记宋军介绍,这是城中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探索形成区域统筹、共建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一次生动实践。将党组织的阵地建到“家门口”,将党组织的领导植入到“小区里”,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揭牌仪式上,文博社区党委书记谢毅娥、碧桂园桂北区域党支部陈敏经理、小区物业李育吉经理、小区党支部书记莫光恒、柳州市艾泽拉斯餐饮配送(美团)公司梁晓明总经理签订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共治协议。共建方围绕“六联共建”(党建联建、传承红色基因;业务联学、培养红色骨干;资源联享,释放红色动力;问题联管,展现红色速度;工作联推,激发红色作为;活动联办,彰显红色担当)方面,作出建好管好用好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等承诺。河东街道文博社区四联双报到共建单位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图书捐赠。

  柳州市城中区碧桂园桂北区域党支部书记、区域总裁王太胜表示,碧桂园桂北区域响应城中区委关于房地产企业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号召,与区委组织部积极联动,出资打造滨江府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小区党员打造一个学习教育阵地,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共治共享平台。下一步将带头参与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参与构建“小区党组织+房地产企业党组织+红色物业+社区服务”的四方联动格局,协助提升小区服务整体水平。要继续投入精力和资金建设和营造社区,充分利用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健康讲座、书法沙龙、红色故事大家讲等惠民活动,不断提高小区居民幸福指数,争创全市小区党建示范标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