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军民鱼水一家亲 桂林雅园书画院开展部队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31 15:5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9日,桂林雅园书画院“八一”书画慰问暨“长征永远在路上”图片展览活动在桂林某部队开展,桂林雅园书画院院长罗勇带领17名桂林雅园书画院艺术家和市民方荣钰先生一起为部队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一家亲”精神。

  图为桂林雅园书画院书法家正在进行创作。李佳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蒋丰慧 李佳欣)7月29日,桂林雅园书画院“八一”书画慰问暨“长征永远在路上”图片展览活动在桂林某部队开展,桂林雅园书画院院长罗勇带领17名桂林雅园书画院艺术家和市民方荣钰先生一起为部队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一家亲”精神。

  在部队的文化体育馆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浩然正气”“走好人生路,让青春闪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等书法作品笔力虬劲,引得官兵们连声赞叹。画家们笔下如有神,宣纸上奔腾的骏马、怒放的牡丹、秀丽的绵延山川吸引了官兵们的目光。而在馆内一角,“长征永远在路上”图片展览活动发起人方荣钰为官兵们讲述图片背后的故事。

  图为书法家于润发正在为“福”字盖章。蒋丰慧 摄

  桂林雅园书画院副院长、书画家于润发的“福”字深受官兵们的喜爱,半天的时间,他已经送出了好几副“福”字。“‘福’字左边尖尖的帽子就像我们国家飞上天的火箭,左边是部队,右边是老百姓,右边像水,象征着军民鱼水一家亲。”于润发即兴赋诗,“漓江碧水清又清,军营书画聚精英。有缘千里来相会,军民鱼水一家亲。”

  桂林雅园书画院荣誉院长、原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家城曾是部队的一员,重回故营,他有了一种回娘家的熟悉感:“在我知道这次活动的时候,我就说肯定要参加。这里的变化太大了,环境变得更好了,官兵们对书法艺术的追求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

  进行了半天的书法创作,黄家城是辛苦的,但他的内心依旧十分高兴,在黄家城看来,他参与这次活动,不仅仅因为对部队满怀敬意,更是对老部队的怀念。

  图为桂林雅园书画院画家们进行联合创作。蒋丰慧 摄

  桂林雅园书画院在“八一”建军节前期举行的艺术家书画慰问活动,是对部队官兵们极大的思想激励。因为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艺术家们认真地按照官兵们的请求进行作品创作,不仅让双方因为友好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也为艺术家们的作品艺术导向带来了别样的灵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