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老妪执意搬回老宅 供电公司为其“送光明”
发表时间:2021-07-31 17:0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老婆婆陶福林今年93岁了,来自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儿女年岁已高,孙子大多外出打工,孙女已嫁出外村,为了不麻烦儿孙们,老人家不顾家人反对,一周前搬回老宅居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李守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玉林供电公司大平山供电营业所的用电管理员陶衍在夜巡时发现一老宅有微弱的火光在晃动,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位老婆婆提着煤油灯在老宅中摸索,当即就把自己手中的电筒送给老人家。

  “阿婆,大晚上又没有灯,你一个人在这老房子住多不方便呐,这只手电筒留给你用,明天我们就来帮你安装好电灯……”陶衍说。

  老婆婆陶福林今年93岁了,来自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儿女年岁已高,孙子大多外出打工,孙女已嫁出外村,为了不麻烦儿孙们,老人家不顾家人反对,一周前搬回老宅居住。

  大平山供电营业所党支部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到老人家中开展服务。

  “漏电开关、电线这些材料花不了多少钱,这个钱我来掏!”“我负责她以后所有的电费”“我想给老人家送一袋米”……该支部党员们争抢着将一项项关爱老人的行动落实下来。

  据悉,大平山供电营业所党支部是玉林供电公司的标杆党支部,他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对供电辖区内群众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各家实际情况,并上门慰问帮助解决切身用电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将党史教育再延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