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灵川县应急管理局系列微党课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07-31 21:0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应急管理局创新教育方式,确定以“打好故事牌”为主线推出系列“微党课”,利用小载体烘托大课堂,以小口径切入大主题,通过小故事讲述信仰力量,传递红色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黄燕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应急管理局创新教育方式,确定以“打好故事牌”为主线推出系列“微党课”,利用小载体烘托大课堂,以小口径切入大主题,通过小故事讲述信仰力量,传递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增加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灵川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弘扬主旋律,在主题选择上,结合主题教育,以党史故事分享为主,聚焦革命事件,定位党和人民关注的主题,讲好时代故事。他们通过讲述革命者的先进事迹,展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重要革命精神的时代传承;建党100周年系列从重庆谈判、抗美援朝等6个历史事件入手,回顾国家发展史,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并将授课人由领导干部延伸到普通党员,增强了党课感染力。

  在讲课中,老党员曾桂旺选取最典型、最具影响力的事件,从小处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课中穿插答题的形式,使微党课从“灌输式”为“互动式”,让“小课堂”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党员之间相互开展学习交流讨论,谈感悟、谈体会。

  今年5月份以来,灵川县应急管理局共开展微党课活动12期,打造了党员互学、成果共享的“联合学习”新模式。同时以“微党课”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谋划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通过好的载体、有效的措施抓实党支部建设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