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龙胜瓢里镇九旬老战士忆参军剿匪峥嵘岁月
发表时间:2021-08-03 10:5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组织开展的“九旬老战士忆参军剿匪峥嵘岁月”宣传教育活动中,89岁的老战士廖宗向参加活动的六漫村村“两委”干部、党员、退役军人和驻村工作队等近30人讲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剿匪战斗故事。

图为89岁的老战士廖宗讲述剿匪战斗故事。黄清松 摄

  图为89岁的老战士廖宗讲述剿匪战斗故事。黄清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谢永爱 黄清松)“我们当兵,是为了贫苦人民,是为了全国人民得到解放……”日前,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组织开展的“九旬老战士忆参军剿匪峥嵘岁月”宣传教育活动中,89岁的老战士廖宗向参加活动的六漫村村“两委”干部、党员、退役军人和驻村工作队等近30人讲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剿匪战斗故事。

  廖宗说,1949年,时年17岁的他经人介绍怀着强烈的意愿来到北区游击组织,希望加入游击队,因个人条件问题被当时的组织拒绝2次,但他一颗红心终不改,终于在第三次向组织申请时获批加入北区游击中队。后经整编身份转变,1951年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四十九军147师440团三营十一连二排一班的一名战士。

  入伍后,为了人民的安定生活、祖国的繁荣昌盛,廖宗成为一名英勇的剿匪战士,先后参加4次剿匪战斗。完成剿匪任务后,廖宗随部队先后在贵港、凭祥、宾阳、崇左等广西多地服役,参与过国防工程和地方水利建设,担任过首长警卫及后勤司务等职务,在参与国防工程建设期间被授予三等功。退役后,廖宗也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到地方建设事业中,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为家乡繁荣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瓢里镇深入推进“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通过邀请退伍军人、抗战老兵讲红色故事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让红色薪火代代传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