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推动节能减排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1-08-03 12:2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响应全市有序用电号召,南宁市良庆区全面开展公共机关节能减排宣传,以创建节约型机关践行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式,凝聚文明单位力量开展节能减排宣传进社区活动,将机关宣传“点”扩大到社会参与“面”,促进全社会增强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在全社会树立起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莫秦严 蒙晓霜)为积极响应全市有序用电号召,南宁市良庆区全面开展公共机关节能减排宣传,以创建节约型机关践行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式,凝聚文明单位力量开展节能减排宣传进社区活动,将机关宣传“点”扩大到社会参与“面”,促进全社会增强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在全社会树立起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7月30日,良庆镇宋厢社区联合良庆区政府办、旅发洪泉运管党支部、中国东信党支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等结对共建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庆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组建了38人的节能小卫士志愿队,他们由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成员、辖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居民志愿者组成。当天,志愿服务队采用现场宣传、入户走访和进企业宣传等方式开展活动,通过发放《节能低碳倡议书》,提醒督促企业控制空调温度,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好习惯。当天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广大企业员工和居民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节能减排宣传推行活动中。在某物业公司,员工们自觉将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自觉使用节能灯减少照明能耗。在活动现场,《节能低碳倡议书》成为家长教育孩子绿色节能的“教科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要做到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还要给小伙伴们宣传节能低碳的重要性”。经过学习,金龙路小学的李子笑成为了节能小卫士志愿队的一员。

  下一步,良庆区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以实践站(所)为重要载体,通过志愿服务宣传进社区的活动方式,在辖区内劲吹节能减排之风,让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