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西山乡开展党建知识大比拼 以考促学夯基础
发表时间:2021-08-03 12:4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日,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在乡府四楼大会议室组织乡包村正副组长、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60多名党员乡村领导干部进行党建知识测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罗盛华 罗福钊)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加快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步伐,8月2日,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在乡府四楼大会议室组织乡包村正副组长、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60多名党员乡村领导干部进行党建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农村党组织的主要职责、三会一课、织组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党章党规基础知识,以及该县组织部下发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

  开展党建知识大比拼,进一步使该乡包村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双提升”,为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党建知识测试,我对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三会一课制度程序和规定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性修养也有所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对标先进党支部,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我们村的基层党建建设好,争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西山乡弄烈村驻村第一书记冉启明说。

  据悉,西山乡为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始终贯穿,实现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以举行此次党建知识测试来检验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同时,西山乡还推行“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从“党建+”产业、生态文明、巩固脱贫、便民服务、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人才队伍、理论武装、作风建设等全面进行党建引领与事业联动发展。特别是在当前的乡村风貌改造环境整治中,西山乡16个行政村利用“党支部+理事会+农户”模式,使全乡“三清三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