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东里阳光玫瑰葡萄甜蜜上市
发表时间:2021-08-03 16:3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阳光玫瑰葡萄丰收上市之时,一串串圆润翠绿、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挂在葡萄藤上,让人看了垂涎三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陆玉勇 牙文静)眼下,正值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阳光玫瑰葡萄丰收上市之时,一串串圆润翠绿、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挂在葡萄藤上,让人看了垂涎三尺。

 

 

 

  走进东里阳光玫瑰葡萄园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玫瑰香味,沁人心脾。很多游客带着家人,拿起篮子,穿梭于葡萄架下,尽情享受乡村采摘乐趣,葡萄园里到处是欢声笑语;而帮工的村民正忙着修理葡萄,然后过称、装袋装盒、确认支付,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游客、老板、村民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东里村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湿度适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出来的阳光玫瑰葡萄品相美、甜度高、口感好,深受顾客青睐。每到葡萄成熟上市的时节,各地的客户或通过电商平台约购,或结合红色乡村旅游直接到葡萄园里摘购,种植户和村民不用出村,一串串圆润晶亮的葡萄就被销售而空。

  据了解,东里阳光玫瑰葡萄园是全国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目前,种植阳光玫瑰葡萄达300亩,年产量20多万斤,年产值约140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葡萄园的稳定发展,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福音,该园每年可提供务工4000多人次,为当地村民创造50多万元的务工收入,长期解决当地32户脱贫户就业问题,实现户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