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检察听证到村镇 司法救助显温情
发表时间:2021-08-03 16:5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检察院在邕宁区百济镇召开了一场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商昌泽)近日,南宁市邕宁区检察院在邕宁区百济镇召开了一场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与南弼村的一起盗窃案相关:申请人赖某被盗走三头黄牛,至今未获赔偿。但在检察干警回访过程中发现,被盗的三头黄牛真正的“失主”并不是赖某,而是其弟媳黄某。

  听证员在听取相关案情介绍后,围绕有关问题向本案申请人和承办检察官进行提问,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后,发表各自的意见。最终,经过评议,听证员对同意救助申请达成一致意见,并对检察院及时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强化检务公开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同时以开展简易听证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履职为群众排忧解难,传递检察温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