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盘活本土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革命薪火
发表时间:2021-08-03 18:2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革命老区——北流市新圩湴垌村,一座红色革命纪念馆醒目地呈现在眼前,楼上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下迎风飘扬,与楼顶上的党徽交辉相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林文霞 )走进革命老区——北流市新圩湴垌村,一座红色革命纪念馆醒目地呈现在眼前,楼上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下迎风飘扬,与楼顶上的党徽交辉相映。

  湴垌村曾是白区中的一个红点,一个秘密的革命据点,具有深厚的革命历史文化底蕴,如今已成为赓续红色革命薪火的教育阵地。纪念馆内详尽记载了该村风起云涌的革命奋斗史,前往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各界人士比肩接踵。

 

 
图为广西精英少年军事夏令营聆听抗战故事。

 

  日前,广西“精英少年”军事夏令营来到纪念馆,四十多名身着迷彩服的小小男子汉在长官的带领下,带着新奇的目光认识革命物什,走进革命遗迹和先烈故居,在党史学习室聆听讲解员深情并茂的抗战历史,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年轻生命的希望。这种切身处地的革命熏陶让青少年们更加了解家乡的革命故事,汲取文化营养,种下担当与责任的火种。

  今年以来,北流市通过打造党史学习研修馆、红色革命教育阵地,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文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北流镇环城村老红军彭承汶故居、李明瑞、俞作豫革命遗址,中共广西特委机关旧址黎家庄等红色革命资源得到较大程度的盘活和充分利用,各单位各部门就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体验教育1200多次,参加党员32000多人次。

  回首激荡岁月,缅怀红色英烈,赓续革命血脉,凝聚力量再出发,北流市多载体、多渠道、广范围的学习途径有效推动了党史教育不断深入,为奋进百年新征程积聚了强大精神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