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中医药局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交流探讨广西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发表时间:2021-08-03 18:2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志军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广西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促进中医药知识产权高质量转化和保护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志军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广西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促进中医药知识产权高质量转化和保护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甲文对赵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治区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逐步提高、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自治区中医药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方针,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科技攻关,强化中医药壮瑶医药资源开发利用和质量标准研究,摸清了中药资源的家底,编撰一批壮瑶医药著作,中医药知识产权得到了一定保护。但全区仍存在对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认识不足,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偏少,中医药优势和产业发展不匹配等方面问题。

  赵志军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资源,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取得良好成绩,离不开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广西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结合中医药的特点,切实提升中医药特别是壮瑶医药知识产权司法有效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广西中医药知识产权全链条司法保护,不断推进广西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广西中医药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中医药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家《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要求,强化中医药壮瑶医药的内涵建设,强化中医药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意识,持续推动中医药+融合发展,开发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中医药健康产品,为人民群众健康贡献更多的“中医处方”。

  座谈会还就其他具体的中医药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讨论。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广西骨伤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自治区中医药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