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柳江区举行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21-08-03 17:1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柳州市选拔赛暨2021年柳江区创新创业大赛日前举行,柳江区26家企业报名参加。

大赛颁奖现场。廖羚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廖羚茜)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柳州市选拔赛暨2021年柳江区创新创业大赛日前举行,柳江区26家企业报名参加。

  现场,参赛选手通过场路演,以企业视频展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接受专业评审。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柳州市创科复合金属陶瓷制品有限公司的“自动堆焊设备及焊材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项目、柳州市东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康迈得智能洗碗机”项目、柳州长保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甘蔗除杂剥叶打包一体化设备”项目、广西吃泡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浪小白——柳州酸 全产业链开发”共四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柳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今年柳江区在总结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遵循“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模式,启动新一届的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本次大赛,柳江区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完善柳江创业者展示成长的平台、投融资对接的平台、孵化培育的平台,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开办新企业、开发新产品、开辟新市场、培育新产业,释放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为推动柳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从2018年开始,柳江区已成功举办了3届创新创业大赛。自办赛以来,柳江区秉持“激发广大创客以及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的理念,培育和挖掘了众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去年,柳江区有2家企业获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有5家企业被柳州市推荐参加自治区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复赛,其中柳州市创科复合金属陶瓷制品有限公司的项目入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总决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