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一期工程全幅贯通
发表时间:2021-08-03 19:3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日上午,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黄洞河特大桥左幅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T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一期工程全幅贯通,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施工现场。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梁胜福 周恒洁 苏美祯)8月3日上午,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黄洞河特大桥左幅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T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一期工程全幅贯通,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洞河特大桥是蒙象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地处广西大瑶山北面,地势十分陡峭,原始地形地貌崎岖不平,桥位沿河谷展布,部分桥墩位于悬崖边或河道上,桥梁跨度大,整体线性控制要求高,全桥共33跨,每跨40m,左线桥长1324.75m,右线桥长1329.75m,最高墩达66.1m,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对桩基成孔、架桥机过孔、T梁支座安装都存在一定的难度。特大桥施工地点中遇到“插花地”以及多次洪灾影响,给桥梁正常施工增加了难度。

 图为施工现场。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供图

  项目通过多次组织召开技术研讨会,讨论确定因地制宜的施工方案,科学规划施工现场液压爬模数量,合理安排每一台爬模系统在场内的转场次数,减少因频繁转场导致的模板变形及机械台班使用量等,确保黄洞河特大桥建设进度,提高经济效益;在施工过程中,项目也始终坚持“绿色高速 品质工程”的理念,在桩基施工中,由于无法修建大容积泥浆池,于是采用混凝土罐车对冲孔泥浆进行转运,并集中存放,减少了因冲孔泥浆流入河流而导致的水污染的问题,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针对特大桥预制梁片较多(396片),工期紧以及大瑶山内长期雨水较多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积极规划建设广西首个全封闭式梁场,保质保量完成梁片预制任务;同时,通过成立“保通车党员先锋队”和“保通车青年突击队”等,充分发挥各参建单位合力,攻克了“突发洪水”等众多难题,有效助推项目施工建设。

 图为施工现场。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供图

  从桩基冲孔至今,在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历经了900多个日夜的接续奋斗,全长约1.3Km的黄洞河特大桥最终顺利贯通。

  蒙山至象州段、象州至来宾段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的第三、四段,全长约136.87Km,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之一,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途经梧州、荔浦、来宾、柳州四市,蒙山、金秀、象州、柳江四县。其中,蒙象高速修仁互通至象来高速温泉互通共71.9km(含金秀连接线28.5km)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缩短贺州、河池、桂林、来宾等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沿线百姓出行,对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畅通对外通道,都有着重要意义。

  截至2021年7月,蒙象来高速共完成投资42.8亿元,完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年度责任目标(67亿元)的63.9%。其中:一期工程、二期工程、象来高速分别完成15.8亿元、15.6亿元、11.4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