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盛夏稻香话丰年
发表时间:2021-08-04 11:3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日,时值稻谷收割时节,走进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青龙乡龙山村的千亩野香优水稻种植基地,但见广漠无垠的稻田一片金黄;在不远处的青龙偃月山下,紧张作业中的收割机在稻田间来回穿梭,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在乡村田野徐徐展开……

  平乐县青龙乡偃月山下野香优稻谷基地稻谷丰收收割忙。朱丽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苏桂)8月2日,时值稻谷收割时节,走进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青龙乡龙山村的千亩野香优水稻种植基地,但见广漠无垠的稻田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在微风中泛起一波波金色的稻浪;在不远处的青龙偃月山下,紧张作业中的收割机时而在稻田来回穿梭,时而穿越田垄输送稻谷,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在乡村田野徐徐展开……

  平乐县青龙乡偃月山下野香优稻谷基地稻谷丰收收割忙。朱丽青 摄

  近年来,平乐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粮食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通过制定农业标准,发挥规模效应,构建从优质水稻种植、精深加工、储运销售,直至消费者餐桌的“一条龙”粮食产业体系;通过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脱贫户”发展模式,完善并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积极发展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不断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经营效益,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平乐县张家镇优质水稻种植基地航拍图。周华 摄

  2020年,平乐县水稻种植面积25.86万亩,产量10.52万吨。目前,该县已形成以张家、阳安和青龙三个乡镇为主导的优质杂交水稻种植基地。

  2021年,平乐县早稻种植面积13.9万亩,产量5.85万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