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加强疫情防控 新冠核酸检测连续3天超千人
发表时间:2021-08-05 10:2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3天南溪山医院还为3356名群众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同时医院派出人员为雁山卫生院、草坪卫生院、柘木卫生院、二塘卫生院提供疫苗接种保障服务。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核酸结果检测。杜延召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张超群)8月4日上午,还没到上班时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门口和门诊核酸检测点就排起了长队。自8月2日以来,该院连续3天接诊的核酸检测人数都超过千人,最多的一天有2000多人。这3天南溪山医院还为3356名群众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同时医院派出人员为雁山卫生院、草坪卫生院、柘木卫生院、二塘卫生院提供疫苗接种保障服务。

  近期,全国多地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引发广泛关注,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再次成为重中之重。目前,南溪山医院已落实相关措施,认真扎实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双码”验证、严格规范院内运行管理、守住院感防控底线、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督导。

  南溪山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何黎介绍,今年他们的抗疫更有经验、更有信心,面对目前德尔塔病毒引起的疫情播散,接种新冠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强化院内感染控制等成为十分必要的措施,特别是随着核酸检测能力增强,一旦出现可疑即刻排查,能确保精准控制疫情。患者到医院就诊除了必须出示“双码”(健康码、行程卡)外,也需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询问疫苗接种史等情况。如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应提供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其余地区可提供七日内报告;为保证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要遵守严格管理,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进入住院病区,无论患者或陪护者(一人一陪护)。何黎还提醒患者,按上级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入医院,尽量做到不探视、不陪护。”

  医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服务。张超群 摄

  “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和暑假到来,这段时间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咨询、检查的群众增加不少,科室的人员忙的不开交,但为了疫情防控和群众的健康,大家克服了天气炎热、人手少等困难,任劳任怨,尽力把工作做到位,让群众满意。”4日上午,正在不停接诊核酸检测群众的南溪山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李潮主任说道。

  “这几天我们的核酸检测服务需求量显著提升,8月3日当天的服务量超过了2500余次,前段时间每天大约几百个。”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杜延召说。

  据悉,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南溪山医院对普通群众到医院进行检测核酸和住院病人、陪人的核酸检测分别在安排在门诊和住院部大楼前两处进行,针对人员高峰期,还及时组织志愿者到现场引导、疏导,增设检测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