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钦州支队线上线下联动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8-05 10:4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党史学习小组组织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联动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胡散胜)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党史学习小组组织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联动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武警官兵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陈传震 
 摄

图为武警官兵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陈传震 摄

  据介绍,为进一步解决少数官兵对党史了解不全面、认知不深入的问题,武警钦州支队自今年开始遴选20余名优秀党员、政治教员组成“党史学习小组”,依托这个小组为平台,以城市地区史地资源最为浓厚的党性教育阵地为主体,划分本地党史资源教育模块,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抗战遗迹、先辈故居、党建阵地加强党史教育体验;构建红色实践路线,对标优秀共产党员,形成“红色资源+教育阵地+身边典型”三位一体的官兵教育模式。

图为红色讲解员进行讲解培训。柴浩  摄

图为红色讲解员进行讲解培训。柴浩 摄

  做好线下教育的同时,武警钦州支队党史学习小组注重依托微信、强军网建立线上工作室,定期组织成员集中研讨、共同交流,实现教育资源融合共享。党史学习小组人员通过网上参观党史历程、在线聆听专家讲座、“云端”红色解说员,用好网络优质资源,活跃线上线下氛围,以“红色大礼包”方式形成一件精品礼物送给青年官兵,增强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推进教育全面走实。

图为武警官兵学习党史理论知识。陈传震  摄

图为武警官兵学习党史理论知识。陈传震 摄

  武警钦州支队党史学习小组负责人王超智介绍,前不久,党史学习小组在线上收集教育形式创新意见时,借鉴一位上等兵意见推出“学习说理”活动,以嘉宾访谈等形式呈现给官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