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市两乡镇进驻专职消防队 充实消防救援一线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05 18:1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两个专职消防站的进驻,标志着荔浦市消防救援力量的部署更加科学合理,为荔浦市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更好的为荔浦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8月4日,广西荔浦市马岭镇、双江镇专职消防队举行进驻仪式。黎洁鑫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黎洁鑫)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加强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8月4日,广西荔浦市马岭镇、双江镇专职消防队举行进驻仪式。

  荔浦市常务副市长覃传良、桂林支队副政委曾祖勇出席并致辞。仪式由荔浦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覃斌主持,马岭、双江镇党委政府领导、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荔浦市是桂林市第一个县级市,随着荔浦市各项事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增长,上规模的企业和乡镇企业较多,灭火应急救援压力较大,消防救援力量凸显薄弱。荔浦市马岭镇、双江镇专职消防队的建成投入使用,将有力地充实全市消防救援一线力量。两个专职消防队的进驻,标志着荔浦市消防救援力量的部署更加科学合理,为荔浦市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更好的为荔浦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检查消防站的车辆装备器材。黎洁鑫 摄

  据了解,马岭、双江镇两个专职消防站建设历时9个月,按照正规化建设要求,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均实现“楼新盖,车新配,人新招,纳入编,列预算”。

  仪式结束后,覃传良陪同曾祖勇参观了马岭、双江镇专职消防队,实地查看了阅览室、体能活动室、科普馆区等生活区域, 检查了消防站的车辆装备器材,对各库室场所的规划和使用、硬件配备、队伍伙食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