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石油广西销售办实事“开妙方”为基层送“致富锦囊”
发表时间:2021-08-05 19:0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2021年下半年,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抓住三季度上量创效黄金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全力服务500座库站,活跃在基层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赢提质增效翻身仗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王剑英)“以往每周一到分公司机关参加经营例会,来回至少需要一天时间,如今机关帮帮团将经营会搬到片区加油站现场,不仅每周帮加油站现场诊断、寻找营销对策,还让我们站经理少跑路,将全部心思和精力用于经营创效,这是真正的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8月3日上午,中国石油广西销售钦州分公司海棠站经理李新锋讲起机关为民服务举措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

  进入2021年下半年,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抓住三季度上量创效黄金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全力服务500座库站,活跃在基层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赢提质增效翻身仗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8月2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钦州分公司业务运作部主任邓文龙和零售经营岗李军林利用上午时间,走访了五座加油站,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了好几页。“只有摸清加油站的市场情况和优势不足,才能精准施策、开展帮扶,效益上来了,员工日子也更好过了!”工作服早已湿透的邓文龙说。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钦州分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员帮帮团服务基层活动,分公司党委5名委员对16座双低站分片包干,每周都要到定点帮扶站服务指导,为加油站送上量致富策略、送线上线下开发技能,面对面开展营销技巧指导,抓住增量和增效两个临界点重点施策、一站一策,上半年已经完成摘帽任务4座,双低站员工提成收入提升75%,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上量的金钥匙。

  近日,“三个一”活动在桂林地区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广受好评。广西销售桂林分公司党委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以每周一讲、每旬一站、每月一查为载体,聚焦员工急难愁盼,为基层送去“致富锦囊”。每周组织三名基层员工上台演讲、提升开口营销能力;每旬组织机关骨干深入现场办公、设备维护、提升队伍建设、对客户联合攻关;每月由领导班子带队分五路到加油站宣贯制度、解读政策,开展全专业线大检查,大指导,争取每两个月对在营油站督导全覆盖无死角,不到一个月为基层解难题25项。

  “第一批155台电脑全部分配到最急需的加油站。机关一台不留!”7月开始,中国石油广西销售信息处数据治理岗侯昀彤忙得脚不沾地,按照该公司党委要求,信息处要将77万元购置的电脑科学及时分配下去。信息处以库站优先为原则,以方便经营生产为原则,结合分公司申报情况和资产管理表,利用店小二服务平台,为急需的库站建立诉求清单,筛选出使用年限最久最急需更换的电脑,经过半个月的全程对接跟踪,155台电脑全部配备到位,让库站真正感受到了“话有处说,难有处解”的机关实干作风。

  群众需要什么,就送去什么。中国石油广西销售所属各单位多措并举为基层解难题,纷纷送去“致富”锦囊。南宁分公司加油站第一联合党支部聚焦营销方法复制,创新推出了“支部讲堂”;柳州分公司党委组建“金扳手”工作室,以“五懂五能五会”的标准为基层解决设备疑难杂症;调运处根据基层诉求,为分公司增加45辆配送车,有效提升直批业务运行效率;机关党委为党支部配备有声图书角,通过文化的力量丰富精神生活,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通过紧抓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机关服务基层务求实效,使广大基层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把获得感、幸福感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公司改革发展。”据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持续纵深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基层送去更多的致富锦囊,真正将实事办在员工心坎上,为推动中国石油成品油业务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学习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