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跟进监督办实事 纾困解难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8-06 08:1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民生实事,通过采取现场督查、电话询问、位置共享、拍照上传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督查,靶向整治慵懒散慢拖、敷衍塞责、层层“甩锅”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李丽霞)“同志,非常感谢,我们今天两辆车已顺利办好了上牌入户手续,如果不是你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好证件。”横州市某公司工作人员小李日前对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这是横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7月7日,当事人小李驾驶本公司两辆平头小型面包车到横州市交警大队办理机动车登记入户手续,查验民警对这两辆车初步查验后发现,这两辆小型面包车内只有两排座位,车厢内留有大量的载货空间,该问题是大队自从开展机动车登记入户以来第一次碰到。民警对这两辆车的登记入户工作比较慎重,所以历时半个多月,小李跑了多趟还是没有办理好上牌入户手续。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协调沟通,告知他们“宁可我们多跑路,不让群众多跑腿”, 要求一边尽快与南宁市交警支队请示汇报,一边耐心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7月21日,横州市交警大队与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民警一起查验了这两辆车,结论是车辆均符合登记入户标准,并于当日办理了登记入户业务。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民生实事,通过采取现场督查、电话询问、位置共享、拍照上传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督查,靶向整治慵懒散慢拖、敷衍塞责、层层“甩锅”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类似小李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今年5月,卢阿姨到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时,发现户口被冻结删除,历经两个多月都没办法办理。经了解,卢阿姨早在2014年因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就被系统冻结删除户口。经过纪检监察组督促后,辖区民警对卢阿姨的情况进一步核查,发现卢阿姨1986年因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而私自更改了自己的出生日期,查阅村委及派出所均无该人的信息登记记录,后来在九十年代的常住人口底册档案里发现了卢阿姨的相关信息。7月26日,经过省级和部级人口信息系统比对无重号情况后,民警终于为卢阿姨重新补办了户口。

  在活动期间,纪检监察组共排查出驻在单位涉及未能解决的 “中梗阻”问题31个,截至目前,督促解决问题10个。该组将对办理事项缓慢、效果不佳的人员进行及时提醒,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查找“漏洞”,完善制度机制,以有力的监督打通落实惠民举措“最后一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