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党员干部无偿献血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8-06 08:1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鼓励党员干部无偿献血,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韦明崧)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鼓励党员干部无偿献血,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党员献血现场。韦明崧供图

  “我是党员,让我先来吧!”在该县寿乡文化广场采血点现场,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表、测血压、血液检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现场洋溢着浓浓温情,此时此刻奉献的每一份力量都感到很自豪。

  献血活动得到全县广大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学校教师及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踊跃参与献出热血。前来献血的公务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血液初筛合格后,到采血车上进行献血,充满爱心的红色暖流顺着导流管流入储血袋,传递着献血者们无私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刚刚考上公务员,也是我第一次献血,开始时还感觉十分紧张,担心自己会晕血晕针,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当单位收到《巴马瑶族自治县2021年度‘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月’公益活动工作方案》后,肯定要积极参加。”献完血后的龙某健表示,以后有献血活动,他还要参加。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记录真情。短短几天时间,共有226名党员干部参与献血,献血量达76000毫升,缓解近期临床用血紧张。

  巴马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委员牙某樱是她连续八年献血,她手捧“撸袖献血、最美瞬间”的牌子,高兴地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是党员干部就要带头献爱心。多参加一次献血活动,就多奉献一次爱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