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一行到广西东兰调研乡村振兴和康养旅游
发表时间:2021-08-06 11:3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调研期间,谢志强一行出席了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东兰县红水河隘洞富家御码头复工开业仪式,参观东兰县烈士陵园和韦拔群纪念馆,考察长乐宫溶洞景区、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巴社山康养基地和红水河第一湾国家4A级景区等,并到广西第一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覃源 麦国新 岑福山)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学室主任、高级教授、重大创新工程首席专家谢志强,中央党校副巡视员余金华,中央党校资深教授焦玉莉,国家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全国廉政法治研修广西基地主任王国亮等一行9人,近日到广西东兰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康养旅游产业。

  中共东兰县委书记徐迪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文江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调研期间,谢志强一行出席了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东兰县红水河隘洞富家御码头复工开业仪式,参观东兰县烈士陵园和韦拔群纪念馆,考察长乐宫溶洞景区、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巴社山康养基地和红水河第一湾国家4A级景区等,并到广西第一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成员对东兰县以红色旅游带动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兰县旅游资源丰富、人居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治理成效突出,特别是东兰县在招商引资和推动全城旅游工作中,紧紧围绕规划抓落实,集中力量抓重点,扎实优化营商环境,为乡村振兴工作和“十四五”起好步开了新局。

  调研组还积极为东兰县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把脉。谢志强说:东兰县长乐宫景区、香河漂流、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红水河第一湾景区等一批国内无可替代、不可复制的旅游产业产品脱颖而出,旅游业带动了乡村振兴,带动了农民致富,改善了产业结构,前景十分可观。未来要按照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景区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广西乡村旅游的新地标,要把康养、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还要加强宣传力度,做好产品宣传营销工作,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特别是要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座谈会上,广西第一湾公司董事长吴进枝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几年来在东兰发展旅游产业的情况,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近年来东兰县立足“生态立县、旅游旺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红色旅游优势,带动绿色旅游发展,红绿高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介绍。

  目前,东兰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4.25%,排在全市第一,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到国家一级水平3至16万个,空气优良率达90%以上,境内山青水秀、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先后被评为世界长寿金三角、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县、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气候宜居县等。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融合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资源,以红带绿,开发了长乐宫、香河漂流、红水河第一湾、坡豪旅游码头、隘洞富家码头、巴社山等系列景区,引起国内外关注,旅游产业日益发展壮大,目前全县创建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2个。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