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总工会与南溪山医院联合为民送医送健康
发表时间:2021-08-06 23:3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桂林市总工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系列活动的首站走进了桂林市自来水公司,医护人员们为该公司110余名职工作了健康专题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

  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龚兴光作健康讲座。李先帅 摄

  南溪山医院心内科专家朱汉华博士为职工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李先帅 张超群)8月5日,桂林市总工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系列活动的首站走进了桂林市自来水公司,医护人员们为该公司110余名职工作了健康专题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

  健康讲座上,南溪医院的内分泌科专家温玉洁和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龚兴光分别为参加活动的职工讲授了甲状腺疾病和脂肪肝的相关诊治和预防知识。此外,龚兴光主任还针对大家关注的近期疫情形势及新冠疫苗接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两位专家通俗易懂地解读赢得了职工们的阵阵掌声。

  义诊活动中,来自该院内分泌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感染性疾病科、血液内科、中医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辅助生殖科的医护专家向前来咨询的职工们耐心地答疑解惑,测量血压、血糖。

  该公司维修中心的郁晓庆说:“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们有时要连续工作24小时,碰到抢修时甚至要48小时,身体容易出问题,平时上班忙很难去医院,这次在单位就能让专家看病真的是非常开心!”

  南溪山医院妇产科专家张丽武认真与女职工沟通交流,提供帮助。李先帅 摄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为职工检查身体。张超群 摄

  桂林市自来水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海涛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自来水公司和南溪山医院都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安全健康,因此职工的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此次活动针对该公司职工的职业特点派出对应专科的专家,“对症下药”、上门服务的贴心举措深得人心。

  南溪山医院工会负责人表示,2020年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院主动担当成为桂北主战场,以优异表现守护了桂林,在物资匮乏的艰难时刻,该院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爱心援助,为了回馈社会大爱,该院组织抗疫英雄和医护专家走进校园、企事业单位开展了50余场义务抗疫宣讲,弘扬抗议精神,传播健康知识。此次联合桂林市总工会开展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的活动既是回馈社会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走心形式,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

  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曹春新表示,以工会联合的形式为职工谋健康福利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事的生动实践,他们将把这个为职工办实事的有效举措作为典型模式向更大范围进行推广,争取惠及更多单位职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