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积极助力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6 23:3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接到任务后,该院护理部联合检验科紧急组建了一支21名护士组成的采样小组,身着隔离服前往采样点,一直工作到了22时30分。8月4日,该院又再次组建了一只15人的队伍奋战到晚上22点,两天共采集样本3129人份。

核酸检测现场。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李先帅 杨实可)根据8月3日凌晨山东省烟台市通报,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确诊的2例新冠肺炎轻型病例的其中一例曾于7月19日从烟台乘山航SC4727次航班赴桂林参加培训,到达桂林后,入住融创万达嘉华酒店。烟台市信息发布当天,桂林市疫情防控队伍闻令而动,流调溯源、人员排查,对融创景区等风险地区进行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铺开,作为定点医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也立即接到了核酸检测任务。

  接到任务后,该院护理部联合检验科紧急组建了一支21名护士组成的采样小组,身着隔离服前往采样点,一直工作到了22时30分。8月4日,该院又再次组建了一只15人的队伍奋战到晚上22点,两天共采集样本3129人份。

核酸检测现场。南溪山医院供图

  据悉,在顺利完成融创景区核酸检测任务后,8月5日,该院又再次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某校区、园博园、大埠乡三个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除了派出采样小分队执行核酸检测任务,该院还在本部院区根据不同人群性质合理设立了不同核酸采样点,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和排查需求,仅8月5日单日标本检测量就达到了9181份。根据8月6日桂林疾控发布的情况通报,目前桂林市所有核酸检测样本均为阴性。

  2020年新冠疫情阻击战中,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主动请缨,勇挑定点医院重担,守护桂林的同时又陆续派遣医护人员驰援各地,六线作战;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后,面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构建全民免疫长城的艰巨任务,该院疫苗接种队伍“八线作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了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的大爱与担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