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健康义诊进部队 共叙军民鱼水情
发表时间:2021-08-07 19: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五官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医疗专家、党员医务人员10余人冒着炎炎烈日,走进了医院军民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95285部队,与该部队的44分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耳鼻喉科博士孔令平为战士检查。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张超群)8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五官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医疗专家、党员医务人员10余人冒着炎炎烈日,走进了医院军民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95285部队,与该部队的44分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44分队党支部负责人和官兵们对南溪山医院扎实开展军民共建,真心热心为子弟兵健康服务的行动点赞不已。

  当天上午,来自南溪山医院五官科的耳鼻喉头颈外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党员专家、护士、志愿者携带相关医疗设备在部队的卫生所内展开义诊服务。得知是省级大医院的专家来到身边,战士很快就在义诊桌前排起队伍等候就诊,检查、诊断、咨询、测血糖、量血压……医护人员认真为每一位战士服务,耐心解答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

  医院五官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耳鼻喉科主任赵海云为战士服务。张超群 摄

  对一些战士的小毛病,医疗专家现场给予诊断,开具处方。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专家们则及时提醒,给出治疗建议。为尽量让每个战士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医护人员顾不得休息,连续作战,不久他们个个都是满头大汗,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和对子弟兵的厚爱,令在场的部队官兵感动、称赞。

  当天义诊活动之前,南溪山医院五官科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与44分队的党员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医院的党员还先后参观了部队的军史馆和营区建设,感受体验战士们的部队生活。

  医院党员护士为战士们检测血糖、血压。张超群 摄

  五官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耳鼻喉科主任赵海云表示,部队官兵为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特别是每次危难险情面前,都是人民子弟兵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筑牢护国为民的钢铁长城。作为部队的共建单位和医务人员,他们有责任、义务为部队官兵、家属提供更多的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让我们的战士身体更好地安心部队工作,保家卫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