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榜圩镇:“联村抱团” 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1-08-09 08:5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提升村级组织的自我造血功能,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广西平果市榜圩镇结合实际,引导各村以“联村抱团”发展模式,打造榜圩镇村集体经济建材市场产业示范园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苏金勇 黄丹丹)为进一步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提升村级组织的自我造血功能,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广西平果市榜圩镇结合实际,引导各村以“联村抱团”发展模式,打造榜圩镇村集体经济建材市场产业示范园项目。

  示范园占地约15亩,配套完善服务设施,一期工程由该镇榜圩村、长安村、常星村、福吉村联合抱团出资,利用中央扶持项目资金及其他10个村自筹资金,建设2个大棚20间门面棚房,总投资226.6万元,目前已全部出租,部分商家已装修进驻开始营业。二期工程由该镇常星村、紫塘村、隆足村抱团自筹出资50万,再建2个大棚28间门面棚房,目前二期项目已进入施工尾期,预计9月将完成对外招租。两期工程铺面出租预计年收入可创收40万元,收益分配按出资投入建设金额占比20%、2%不等进行分配,抱团出资的村合作社村集体经济每年可收益4000至44000元。

  为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加强自我管理,榜圩镇建材市场产业示范园项目一二期投产运营后,该镇将坚持以“党建+”模式,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载体,采取将建材市场产业示范园项目党员业主挂靠辖区行政村、乡镇站所党支部的模式,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助推产业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