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党员干部在抗震减灾一线践行初心
发表时间:2021-08-09 08:5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4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遭遇突如其来的4.8级地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冲锋抗震减灾一线,分秒力争,践行初心使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德组轩)8月4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遭遇突如其来的4.8级地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冲锋抗震减灾一线,分秒力争,践行初心使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党建引领在一线。县委、县政府先后紧急召开视频调度会和应急领导小组会议,立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Ⅳ级响应,成立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应急指挥工作领导小组,分设了综合协调、抢险救援、群众生活保障等11个专项组,县处级领导担任各组组长,及时研判形势,明确职责任务,全面指挥各乡镇各领域特别是震区抢险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领导重要指示,县委主要领导连夜调度党员干部突击队、消防救援大队、县武警中队、县公安局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300多人,迅速部署震后抢险救灾工作,设置党员先锋岗,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部分党员干部放弃公休,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党徽闪耀在黎明前的黑夜,成为最美“逆行者”。

  宣传排查在一线。地震发生后,联合地震、应急等应急委成员单位及12个乡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群众避险并开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以全媒体形式向全县36.8万各族人民发出宣传,通过德保之声微信公众号、矮马云等新媒体平台及微信、QQ工作群等大力宣传普及抗震救灾避险保护救卫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同步排查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尾矿库、水库和水电站,紧急处置因地震受损的通讯和电力设施设备,深入震中排查动员,均没有因为地震发生灾情险情,用实际行动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健康守护在一线。县处级干部带领7支366名应急人员赴震中足荣镇各相关自然屯全面动员,组织通信和电力等应急力量,紧急处置因震受损的通讯和电力设施设备。连夜及时搭建帐篷,安抚震后村庄受灾群众,并且向受灾群众提供了制热食品、饮用水,牛奶等生活保障物资,切实履行党和政府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的庄严承诺,用行动践行身上那份沉甸甸的初心和使命。加强保障物资供给,紧急投放储备帐篷、折叠床、棉被、衣服等物资共计9578件,已投入使用1520余件。截至8月5日早晨,便已疏散安置群众1252户,4881人,及时守护了群众的健康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