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与柳州签约发展螺蛳粉原料产业
发表时间:2021-08-09 08:5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广西柳州螺蛳粉龙头企业签订共同建设原料产业基地,为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提供丰富优质原料,促进农民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韦如代)8月5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广西柳州螺蛳粉龙头企业签订共同建设原料产业基地,为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提供丰富优质原料,促进农民增收。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罗城地处河池柳州两市交界,通往柳州的交通便利,适宜发展大米、田螺、麻竹、豆角、芥菜和木耳等螺蛳粉原料。目前,该县优质大米种植面积约12万亩,产量约3万吨;豆角种植面积约600亩,产量约120万公斤;田螺面积800亩,产量约60万公斤;台湾麻竹种植面积约1500亩,在龙岸镇建成一个台湾麻竹种植基地,面积600亩,目前正在加大台湾麻竹发展力度,年内种植面积有望达1万亩;建设有一个毛木耳生态产业扶贫基地,年产毛木耳菌棒300万棒,可年产鲜木耳5000吨,年加工毛木耳丝500吨。目前正筹建二期项目,投产后,年生产毛木耳鲜品可达8000吨,年加工毛木耳丝800吨。

  今年以来,罗城县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谋划发展现代特色产业,立足临近柳州的区位优势,抓住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机遇,积极主动对接,成功与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广西螺状元食品有限公司、柳州绿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市升泰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市定记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市得华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柳州螺蛳粉企业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罗城根据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规划、原料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群众种植螺蛳粉所需要的原料,建设加工基地,不断提高产量与品质,为柳州螺蛳粉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货源,柳州螺蛳粉企业积极开拓螺蛳粉市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对罗城螺蛳粉原料的采购量,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