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8-09 09:3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不断强化社会综合治理,继续抓好生产、食品、生态环境、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监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王志英 苏蕊花)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不断强化社会综合治理,继续抓好生产、食品、生态环境、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监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网。

  严抓重点对象管控。该区依托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通过不断加大摸排随访、核酸检测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港北的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确保实现全闭环、全链条、全覆盖管理。对风险等级未划定地区人员,做好登记管理,按要求逐一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继续加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的工作力度,对集中隔离场所做好人员转运、废弃物处置、特种设备维护、空间消毒等工作形成操作方案并切实开展指导培训、责任到人,切实维护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保驾护航。对隔离场所选址和闭环管理达不到要求的,现场指导立即整改到位。

  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针对临街商户、网吧、电影院、景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走访巡查,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佩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健康码、通风、废弃口罩处理、人数限制、分阶段清洁消毒等措施,督促相关责任人细化落实防疫工作。

  调动相关单位联防联控。交通运输、教育、工信、民政、住建、文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联防联控,加强信息互通,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承担使命,凝聚合力共防疫情。同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查访组,强化督导检查,明确职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构筑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生命安全防线。

  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媒体、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海报张贴、标语悬挂、入户走访等方式,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疑虑,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自觉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旅游外出,全力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及村(社区)干部入户核实等方式,全面摸排掌握疫苗接种进展情况,针对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先后组织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乡镇(街道)干部疫苗接种工作小组入户动员,坚决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符合条件接种的,组织接种不漏一人。截至8月5日,港北区18岁以上已完成第一针接种人群428296人次,覆盖率80.70%。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32569剂次,第一针覆盖率80.08%。12-14岁人群累计接种34036剂次,首针覆盖率96.8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