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以宣讲促学习 让宣讲凝合力
发表时间:2021-08-09 09:4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平果市采取“引入借鉴外地宣讲团,锻炼发展本地宣讲团”的“内外双修”方式,让各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学校作报告30多场,举办各种形式互动交流活动10多场,直接听众达3万多人次,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10万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黄华夏 林玉梅)连日来,平果市采取“引入借鉴外地宣讲团,锻炼发展本地宣讲团”的“内外双修”方式,让各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学校作报告30多场,举办各种形式互动交流活动10多场,直接听众达3万多人次,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10万人次。

  平果市组织打造精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深入一线,引导社会各界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篇章。

  宣讲进乡村,广泛提高群众参与性。榜圩镇利用各村屯广播“小喇叭”的时效强、覆盖广、收听方便优势,通过不断更新学习内容、邀请百名党员每日利用“小喇叭”与群众面对面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过去的革命故事、谈自己的感悟和心声,做到党史学习内容有趣,引发共鸣,让老阵地发挥新作用,老手段产生新方法,让该镇上万名群众听得见、听得懂,引导着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平果市凤梧镇在各村屯主要道路口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共50余版,其中内容简短精炼,文字通俗易懂,让广大群众“吃得下,好消化”,同时各村支书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展“草根微课堂”,在一块块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前宣讲党史知识,邀请村民参与其中,积极交流互动,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宣讲进校园,着重突出教育深广度。平果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课融入到学校日常的思政课和班队会上,让学生在轻松的课堂上听得懂、听得进,让学生在德育学习思考中成长,真正把学生眼里的“严肃课”变成有温度、有深度、接地气的“兴趣课”。目前,该市已在21个中小学组织21场校园宣讲课,近万名中小学生接受了不同形式的党史教育,从受众面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社会深广度。该市太平镇中心小学以情景结合的实地宣讲方式,在该镇龙竹村的擒降战斗纪念碑开展前举行“聆听革命故事,争做红色传人”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60余名师生代表们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队誓词,让广大少年学生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从方式上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深广度。

  宣讲进企业,主动调动工人积极性。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实业成效转化,营造劳动光荣、争当先进的文化氛围。平果市总工会、中铝广西分公司、 强强碳素有限公司、平果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等职工及劳动模范代表130余人参加了在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先进人物专题宣讲活动。其中自治区劳动模范韦德志同志宣讲的《匠心筑梦 共创未来》部分,讲述了“互联网+”和“智能化”的思维创新电解铝行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为高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思路;全国模范教师、平果市高级中学教师黄小音同志宣讲的《以党员的名义—党员先进事迹宣讲》部分,以宣讲人的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立下自己为党的100年华诞再立新功的决心,从语言中激励工人同志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