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狠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推进乡村振兴提速提质
发表时间:2021-08-09 09:5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抓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契机,把党史学习、乡村风貌提升与创城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速提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潘国康)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抓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契机,把党史学习、乡村风貌提升与创城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速提质。

  学史力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办统一部署,马山县各单位、各乡镇、各村委和学校重点围绕各阶段学习任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学习宣传,适时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人员层次,利用党史学习机会,把乡村振兴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及方法做好宣传,发挥每一堂主题党课作用,让该县创建文明城市及乡村振兴工作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截至目前,该县组织开展主题党课400多场次,教育中区市直机关、县直和乡镇、村屯、企业、学校等单位的党员群众25000余人次。

  紧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乡村文明建设。马山县委紧扣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狠抓各乡镇街道及交通的整治力度,推进乡村文明建设。今年以来,全县中区市直单位、各县直单位和各乡镇共成立创城工作小组143个,对全县各街道进行网格化管理,负责网格化内的环境卫生及车辆停放、摊位摆放和交通进行规范化管理。其中,6个综合执法小组还对全县的交通进行整治,包括机动车辆及行人撞红灯、骑机动车不戴头盔等进行专门整治,规范乡村文明建设。

  紧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升乡村风貌建设。马山县委紧扣创建文明城市精神,要求各乡镇紧扣民事实办,促进乡村风貌落实生效。如县城所在地白山镇在党史学习中,征集了3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镇主要领导分工负责跟踪联系推进,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办实办好。延续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作风,建立健全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每月“逢10日”坚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镇巡查队坚持每天一巡查。重点打造3个县级精品示范屯和42个镇级示范屯建设,带动全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百龙滩镇组成突击队60余人实地指导6个行政村98个自然屯4106人次,成立村屯理事会98个,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660多场次,推进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82个、县级示范点3个。累计清理杂物乱堆放1200多处,清除池塘沟渠淤泥150多处,清运村庄垃圾530吨;累计拆除乱搭乱盖、危旧房及残垣断壁3200平方米;开展公共空间整治2460处,建设三微1640处。周鹿镇狠抓124个屯“三微”建设600多处,“三清”2600多处,“三拆”1900多处;45个屯彩绘上墙180多幅,还有171个屯计划文化彩绘上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